中新網6月6日電 “六一”兒童節對於小朋友來說,是一年裡最期待的日子。而對於福利院的兒童,能像普通孩子那樣走到戶外,慶祝“六一”,更是他們夢寐以求的願望。但今年,對於廣州市社會(兒童)福利院的小朋友來說,這個願望得到了實現。
  近日,無限極(中國)有限公司舉辦了“愛我就抱抱我”兒童節主題活動——“迎六一•穿梭羊城文化之旅”,組織員工帶領福利院的25名孩子們領略廣州文化,並提前幫他們慶祝“六一”兒童節。
  當天的第一站,他們來到了記載著廣州古城文化的南越王墓博物館。從王墓遺跡到青銅武器,從精美玉器到陶瓷古玩,小朋友們都在講解員的解說下仔細欣賞,品味獨特的嶺南文化。第二站,小朋友們來到了位於廣州越秀山上的廣州標誌——五羊石像。無限極的領隊詳盡地告訴了孩子們關於五羊石像與羊城廣州的傳說故事,孩子們聽得聚精會神。
  小朋友麗麗表示:“以前慶祝六一,都是去游樂場、公園。這次能參觀博物館和五羊石像,知道了很多關於廣州這個家的故事,真的很新鮮,也感到很開心。”
  無限極的員工小鄭表示:“公司的安排很用心。以學習本土歷史文化的方式慶祝‘六一’,既可讓生長在廣州這塊土地上的孩子們過得開心快樂,又可增加他們對廣州這個家的歸屬感與熱愛,真的很有意義。平時,公司經常組織員工參與各種社區活動,讓我們有機會回饋社會。在每次的活動中,看到受助者臉上的笑容,我都感受到奉獻的快樂以及由愛而生的責任感,鼓勵著我要繼續發揮自己的力量去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
  無限極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一直重視對社區的關懷和支持,已經連續第五年舉辦‘愛我就抱抱我’兒童福利院探訪活動。積累了這幾年的經驗後,我們決定開展更多創新活動。除了日常的探訪活動,我們更會帶他們走到戶外接觸社會,就像今天的活動,讓孩子更瞭解廣州,讓他們感到快樂而富有意義。接下來,我們會以更多樣的形式去豐富這個公益品牌活動,讓福利院的孩子們感受到更多來自社會的關心和溫暖。” (中新網生活頻道)  (原標題:無限極相約兒童 游羊城迎“六一”(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24fmzz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